红衫军围曼谷心脏影响游客 中国使馆提醒延期出游
2010年04月04日 12:44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红衫军”在曼谷市中心示威

红衫军围曼谷心脏影响中国游客 约6万人在曼谷中心商业区附近集会

四面佛等著名景点因此关闭 我使馆提醒视情延期出游

从昨晚开始,泰国数万名“红衫军”在首都曼谷举行游行集会,占据主要商业区一处十字路口并拒绝离开。

由于集会地点涉及四面佛等著名景点,当地华人导游上午告诉本报记者,中国游客在自由活动时势必会受到影响。

拒绝离开或造成3亿美元损失

曼谷警方发言人比耶·乌塔约说,当天将近6万名“红衫军”在城中各处参与游行集会,其中大约1万人聚集在中心商业区附近拉差巴颂路口。

这里有闻名遐迩的四面佛旅游景点、世界中央超级商场以及多家五星级酒店,同时也是曼谷市的交通咽喉要道。

泰国财政部长空·乍滴甲瓦尼说,如果“红衫军”在这一地区的游行集会持续至本月13日至15日的泼水节,相应商业损失将达100亿泰铢(约合3亿美元)。

泰国政府派出多名警方高级官员与“红衫军”谈判,要求他们当地时间晚9时前离开,否则将面临指控。这一要求遭到拒绝。

警方谈判小组负责人帕努蓬·辛哈拉·纳·阿育塔亚说,双方定于4日再度谈判。红衫军负责人威拉表示,“红衫军”在拉差巴颂路口的集会活动至少将持续至5日。不过,他们可能考虑让部分行人和车辆通过。

总理发话不排除实施紧急状态法

阿披实3日上午说,政府希望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如果情况恶化,将不排除实施紧急状态法。根据这一法令,5人以上集会属于非法。

“红衫军”3月中旬开始游行示威活动,其间两度与阿披实政府谈判。“红衫军”要求阿披实立即解散国会下议院、提前举行选举。

阿披实称现阶段无法保证选举顺利举行,提出今年12月解散国会下议院。双方不欢而散。

华人导游

红衫军围堵著名景点中国游客受影响

“红衫军在曼谷市心脏地带示威三天,造成主要大道严重拥堵,中国游客的出行和游玩也受到影响。”泰国泰亚洲旅行社的华人导游樊京荣今天上午告诉记者。

樊京荣说,泰国红衫军3日占领的拉差巴颂路口是曼谷泰国著名的繁华商业地段,著名的四面佛旅游景点已因“红衫军”的抗议而关闭,而“到曼谷来不拜四面佛,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是不可想像的。”

据樊女士介绍,尽管附近的大型百货公司并不是大陆组团赴泰游客的必游之地,但不少中国游客会在自由活动时间选择到这些景点和商场参观购物。

使馆提醒

泰国局势复杂中国游客视情推迟行期

中国驻泰国使馆领事参赞高振廷今天上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国曼谷、北榄府和暖武里府目前仍在实施国内安全法,直至4月6日。

使馆提醒拟来泰的中国公民和团组留意当地局势发展,视情调整或推迟行期,已在泰的中国公民和团组要注意出行安全,提高防范意识。

分析

16亿美元外资涌入投资者“看好”阿披实

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过去5个星期大约有16亿美元外资涌入泰国股市,表明投资者预计阿披实能“挺过”这轮游行示威。眼下举行选举可能增加投资风险,波及泰国经济。

相关新闻

湄公河峰会今召开泰国布署数千军警

首届湄公河委员会峰会今明两天在泰国海滨城市华欣召开,紧急应对湄公河水位下降和湄公河流域严重旱灾是主要议题之一,柬埔寨、老挝、泰国和越南以及中国和缅甸的代表将与会。

泰国安全机构在曼谷到华欣的公路上设置了9道关卡,部署了大约3800名警察和数千名军人,在峰会会场凯悦饭店和领导人下榻的酒店又部署了1000名防暴军人,确保峰会顺利举行。 文/记者刘晓雪

红衫军   游客   使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晓雪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