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红衫军彻夜围堵旅游区 多家商场被迫关门(图)
2010年04月04日 09:0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6万红衫军突击曼谷旅游区

中新网4月4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泰国“红衫军”3日在曼谷举行新一轮示威,更突然将集会地点移师市中心旅游热点,包括四面佛附近,至昨晚仍遭示威者封锁,多家大型购物中心被迫关门。

6商场关门 垃圾桶爆炸

大批示威者早上由繁华桥出发,游行到市中心商业区,占据四面佛附近的道路,最少6个商场暂时关闭。警方估计,傍晚的集会人数增至6万人。

红衫军在旅游热点四面佛附近架起讲台集会,他们站满马路、天桥和百货公司前的广场,领袖扬言彻夜示威,直至重新大选。

示威过程大致和平,但期间有跑车驶上行人路撞倒一名示威者,被群众打烂挡风玻璃。也有示威者去到国营电台及电视台外示威,不满有节目主持人对“红衫军”有偏见。

另外,当地时间昨晚9时半,曼谷白桥有垃圾桶发生爆炸,无人受伤。警方亦在另一个地点发现怀疑未爆炸弹。

副总理素贴深夜颁令,授权军方于泰国时间昨晚11时15分起,对拉差巴颂路口进行清场。但红衫军领袖称集会人数众多,难以说服他们离开;有红衫军领袖更称,示威者起码会留守到明日,但或会于今日解封部分交通。

素贴表示,红衫军集会阻碍交通和商业运作,违反法律。红衫军领袖乍都蓬表示,他们不会妥协,并促请红衫军到各地政府准备行动。他信昨晚发表讲话,赞扬示威者封锁旅游区是“为民主牺牲”。

机场加强保安 经济损失严重

拉差巴颂是曼谷著名繁华商业地段,除四面佛外,更有多家购物中心和5星级酒店。昨日示威扩散到区内后,Central World、Siam Paragon等6间大型购物中心随即宣布暂停营业。有学者指,示威者昨日封锁拉差巴颂,可能造成3亿泰铢(约合6300多万元人民币)经济损失。

除此之外,当局昨日出动5万名军警戒备,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特别加强保安,并建议国际线乘客提早3至4小时到机场。总理阿披实昨表示,红衫军在该区示威违宪,认为是挑衅当局以暴力驱散他们,但他强调现阶段不会在曼谷实施紧急状态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