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阿富汗副总统哈利利
2009年10月15日 14:0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1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上海合作组织东道国客人阿富汗第二副总统哈利利。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李忠发、王慧慧)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八次会议的阿富汗副总统哈利利。

温家宝说,中阿是传统友好邻邦。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阿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阿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始终尊重阿富汗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尊重阿富汗人民的意愿和选择。希望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作为阿富汗的友好邻邦,中方将继续向阿富汗重建提供支持和帮助,继续鼓励有实力、有信誉的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加强两国在经贸、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中方呼吁国际社会更多关注阿富汗民生建设,帮助阿富汗经济社会发展。

哈利利诚挚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哈利利表示,阿中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传统友谊,阿中关系从未发生过任何问题。阿方真诚感谢中方对阿富汗经济重建给予的支持与帮助。阿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保持双方良好合作势头,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实施好双方合作项目。阿方欢迎中国企业继续扩大对阿富汗基础设施等民生项目的投资。阿富汗政府将尽最大努力确保中方在阿机构和人员安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忠发、王慧慧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