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2009年10月15日 12:36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中新社发廖攀摄)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冯悦)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八次总理会议的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温家宝说,中哈关系历经17年发展,战略合作内涵不断丰富,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哈关系,将发展中哈战略伙伴关系作为中国外交优先方向之一,愿与哈方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温家宝表示,双方应进一步拓展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抓好能源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非能源领域合作,加紧实施边贸、农业、交通、基础设施等已商定的合作项目,促进双边贸易投资,改善贸易结构,使双边贸易趋于平衡。中方愿与哈方探讨清洁能源,特别是太阳能和风能技术设备研发和生产。

马西莫夫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马西莫夫表示,此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议取得的成果将对促进上合组织未来发展和维护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马西莫夫积极评价哈中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愿与中方密切合作,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进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冯悦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