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总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应发挥重要作用
2009年10月14日 19:3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中俄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廖雷 王晓鹏)中俄两国在14日发表的一份联合公报中指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应在应对金融危机、加强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俄罗斯总理普京13日在北京举行了中俄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会后签署了《中俄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

两国总理在公报中指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应在应对金融危机、加强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支持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提高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国家在国际金融体制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双方重申,应在遵循多极化、法律至上原则及顾及相互利益的基础上建立公正和包容的国际经济金融新秩序。为此,两国将在“金砖四国”等多边组织和论坛框架内积极开展合作。

对于世界经济形势,双方认为,世界经济正处于从危机走向复苏的关键时期,虽然近期出现回暖迹象,但复苏基础仍不稳固,复苏前景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需要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双方认为,应反对一切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廖雷 王晓鹏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