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秘书长谈上合组织:职能已超越政治安全范畴
2009年10月14日 17:09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关于上合组织成立8年来,地区职能的范围越来越广,除了地区内共同反恐,加强安全合作外,经贸来往的日趋频繁和便利,以及各国政府的合作意愿都有明显加强。前任上合组织秘书长张德广也对这些变化做了分析。

现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前任上合组织秘书长张德广认为,上合组织的职能已经超过了区域安全的范围,世界公认的新兴经济体金砖四国中有三个国家属于上合组织的成员和观察员国,上合组织区域内的政治协调一致使得经济发展的规划和实施更加有效。

不过,张德广认为当前没有必要开始讨论建立上合组织自由贸易区,因为投资便利化还没有达到要求。在谈到中俄刚刚签署了导弹通报协定,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就访问俄罗斯会晤梅德韦杰夫谈包括军事在内的问题,是否有拉拢俄罗斯的目的。张德广认为,中美俄三大国关系应该超越制衡关系来考虑,中俄、美俄、中美关系的良好是有利於世界的和平同发展的。

凤凰卫视 秦枫 王昭诚 北京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