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首脑会举行 加强经济合作应对危机
2009年10月14日 17:0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八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成员国之后发表联合公报,并就加强多边经济合作,应对金融危机发出共同倡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参加上合组织成员国的首脑和嘉宾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在小范围和大范围两场密集会谈后,成员国签署联合公报,审议通过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倡议,以及签署加强海关培训议定书。在共同会见记者时,温家宝表示,国际金融危机对上合成员国都造成不小冲击,这次会议就为落实叶卡捷琳堡峰会共识搭建平台,找出具体措施。

他说会议的突出成果包括:

一 制定加强多边经济合作,保障经济持续发展的措施,商定建立上合组织经济发展检测机制。

二 继续改善投资环境,商定加快建立专门账户,解决大项目合作的融资问题。

三 完善各国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通关能力和效率,促进区域内的商品流通。

四 深化农业,科技合作,制定实施一批共同项目,提高成员国应对危机的能力。

胡玲,周庆元北京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