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建交60周年图片书法展在俄罗斯展出
2009年10月14日 15:2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俄建交六十周年图片书法展”目前正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展出,吸引不少俄罗斯市民和中国留学生的目光。

据黑河学院院长孙先民介绍,由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学院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本次展览,是中俄语言年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之一,共展出上百幅图片、书法作品,以及部分绘画作品。展览于10月12日开幕,为期半个月。

孙先民说,近二十年来,黑河学院与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建立了深厚友谊,双方不断加强在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这次活动旨在传承中俄两国传统友谊,同时也展示两所高校在交流合作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黑河市地处中国东北边陲,以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为界,与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两个城市最近距离只有750米。黑河学院依托地缘优势,自1989年开始与俄方院校开展互派教师、互派留学生、学术研究、文体交流等活动。2007年5月,黑河学院与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合作建立了孔子学院。黑河学院以中俄语言年为契机,先后成功举办了“中俄教育友好周”“中俄大学生艺术节”“俄罗斯语言文化周”等大型活动,并为国内高校与俄罗斯院校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被誉为“中俄教育交流的桥头堡”。(曹霁阳)

书法展   中俄   建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霁阳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