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国总理为"中国人唱俄语歌"大赛前三名选手颁奖
2009年10月14日 15:28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接受颁奖后的万寿宁与温家宝总理、普京总理合影。国际在线记者 黄文华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丰):10月13日晚,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内灯火辉煌,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中俄建交60周年庆祝大会暨中国“俄语年”闭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大会开始前,中俄两国总理一同为“情动俄罗斯·中国人唱俄语歌”大赛冠、亚、季军获得者以及在中国普及俄语教学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颁奖。

继举办中俄“国家年”后,双方又启动了互办“语言年”的活动。今年在中国举办的“俄语年”活动,激发了中国青年学生学习俄罗斯语言文化的热情和兴趣,掀起两国人文交流的新高潮,而“情动俄罗斯·中国人唱俄语歌”大赛,就是“俄语年”活动中的一项国家级媒体项目。本次活动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北京电视台联合承办。明年,双方将在俄罗斯举办“汉语年”。

13日晚的颁奖仪式结束后,“情动俄罗斯·中国人唱俄语歌”大赛的冠军获得者万寿宁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是大赛中由国际在线网络赛区选送的选手。

在接受采访时,万寿宁显得非常激动,坦言这次能得到中俄两国总理亲自颁奖对自己来说是莫大的荣幸,而在颁奖的时候,他还与普京总理用俄语进行了交流,并得到了普京总理从俄罗斯带来的礼物,这对自己是最大的肯定。日说,在颁奖过程中,他也送给了普京总理一件特别的礼物,那就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印发的“情动俄罗斯·中国人唱俄语歌”大赛的精美歌谱,上面印有100首经典的俄罗斯歌曲,普京总理收到礼物后也非常开心。

在谈到这次获奖感受时,万寿宁话语有些哽咽,“我在俄罗斯学习了5年歌剧,期间,不少人认为我在唱歌事业上不会有任何成绩,而对于我而言,我只是想把歌唱好,因为我发现,唱歌能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心情的愉悦,就好像这次‘情动俄罗斯’的比赛,歌曲可以传递友谊,增进人们之间的交流。而这次比赛中,我也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进行了演出,这次演出对我来说也具有非常的意义,在那里我获得了以前学校里同学和老师们的肯定,这对我来说是最值得铭记和骄傲的。”

据记者了解,万寿宁13日晚在闭幕式上演唱的歌曲《道路》具有特别的意义,他告诉记者,《道路》是俄罗斯人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很容易引起共鸣,特别是当一个中国人唱出来的时候。据万寿宁回忆,今年9月初“情动俄罗斯”选手到俄罗斯进行演出的时候,他唱的就是这首歌,当时在场的俄罗斯人都非常感动。

在获得了巨大的荣誉之后,万寿宁显得很平静,当记者问他是否有再回俄罗斯深造的想法时,他的回答很诚恳。“暂时不想回去了,因为我的家在中国,我想待在家里陪陪父母,毕竟出去了好多年,一直没有太多时间在家陪他们,但我不会放弃歌唱事业,我会在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总理   中俄   颁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丰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