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或签署55亿美元大单 原油管道2011年供油
2009年10月10日 14:17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 何珺 发自北京

昨日,在中国外交部举办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介绍了俄罗斯总理普京访华以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八次总理会议的相关情况。据路透社的报道,普京访华期间,中俄或签署55亿美元大单。

2008年,中俄贸易额从2001年的106亿美元升至560亿美元,石油在俄罗斯出口中占比过半。今年4月,中俄双方签署在石油领域合作的政府间协议,中俄原油管道建设和运营合同、原油购销合同和贷款协议等一揽子合作文件正式生效,标志着中俄能源合作实现历史性突破,进入到新的实质性合作阶段。王光亚说,能源合作是中俄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

今年4月和5月,中俄原油管道俄方境内段和中方境内段已正式开工。王光亚表示,目前管道各项工程建设正按双方商定的时间表顺利推进,双方将继续认真履行有关协议的规定,全力确保中俄原油管道于2010年底前建成投产,并于2011年开始供油。他补充道,天然气合作和核能合作也是中俄能源合作的重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珺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