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有人不乐见两岸关系好 故意造冲突
2009年08月31日 18:0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8月31日讯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天会见国家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时表示,台湾大多数人都认为国民党目前两岸政策的方向是正确的,虽然有些人不乐见两岸关系好转,不希望看到两岸朝好的方向前进,“想要制造冲突、升高对立”,但相信双方可以用最大的智慧来处理这项挑战,以开阔的心胸,推动两岸交流,持续累积善意、增加互信的基础。

吴伯雄说,去年5月28日他跟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见面时有很深的感触,希望两岸炮口相向的日子不要再来,他特别提到,虽然我们无法掌握天灾地变的发生,但至少可以避免战争的发生,台湾虽然有特别的历史与国际因素,但现在的两岸关系朝和平发展,正确的方向迈进,对祖先与后代子孙都有交代。

周和平说,今年七月在长沙举行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吴伯雄曾特别提到,经贸与文化是连结两岸的两大桥梁,缺一不可,现在该是搭起文化桥梁的时候了,这次论坛所获致的成果,在大陆引起很大的回响,国家文化部因此将对两岸文化交流作进一步的规划与推动。

周和平表示,去年汶川大地震时,台湾各界都非常关注,这次台湾发生水灾,大陆各界也依台湾方面的需要提供帮助,可看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同文同种、血浓于水,未来也将加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