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正式宣布将辞去日本自民党总裁职务
2009年08月31日 15:5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8月31日,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麻生太郎在东京自民党总部举行记者会,宣布正式辞去自民党总裁职务,为自民党在刚结束的众议院大选中惨败承担责任。第45届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最终结果于31日凌晨揭晓。最大在野党民主党获得众议院全部480个议席中308席,超过控制众议院各个常设委员会的绝对稳定多数269席,取得空前胜利。而自民党从选前的300席降为119席,议席减少了60%,成为最大输家。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新华网东京8月31日电(记者刘赞)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麻生太郎31日下午在自民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将辞去党总裁职务。

麻生在记者会上说,国会众议院选举的结果对自民党极为严峻。他说,他强烈感到自己作为总裁应为自民党在大选中失败负责,因此将辞去党总裁职务。

麻生说,自民党应尽快进行开放性的总裁选举。他说,要夺回政权,必须重建自民党。为此,必须尽早设立就自民党存在方式进行讨论的平台,探讨包括政策是否反映民意、党的运作是否有问题等各种问题。麻生说:“自民党必将重建体制,夺回政权。”

对于自民党在大选中失败的原因,麻生称,自民党未能很好地应对社会的闭塞感和地区、收入差距等社会问题,从而造成国民不满。他承认,国民对他本人的不满也是自民党失败的原因。

在30日举行的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中,执政的自民党惨败于最大在野党民主党,自1955年建党以来首次失去众议院第一大党地位。30日晚选举结果大致明朗后,麻生曾在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的节目中称自己将为自民党在大选中的失败“承担责任”,实际上已经表明将辞去总裁职务。

相关新闻:

日本民主党着手准备政权交接

自民党前高官中川昭一等纷纷落马 安倍晋三涉险过关

日本大选计票结果:前首相福田康夫落选

日本众议院选举投票率创现行投票制度下最高纪录

背景资料:

专题:鸠山由纪夫与民主党的成长史

鸠山由纪夫的N种身份:贵公子 多情汉 外星人

日本准首相夫人鸠山幸1943年出生在中国上海

凤凰点评:

何亮亮:日本改朝换代不会带来翻天覆地变化

何亮亮:日本政坛进入真正的“两党时代”

何亮亮:日本民主党对华外交可能延续当前政策

相关评论:

日本选后外交:对美独立对朝强硬对华缓和

日本大选民主党大胜 自民党落败四大原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赞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