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议院选举投票率创现行投票制度下最高纪录
2009年08月31日 13:4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31日,在日本首都东京,日本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站在民主党候选人名单展板前。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最终结果于31日凌晨揭晓。最大在野党民主党获得众议院全部480个议席中的308席,超过控制众议院各个常设委员会的绝对稳定多数269席,取得空前胜利。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东京8月31日电(记者刘赞)日本总务省3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0日举行的国会众议院选举投票率创现行选举制度下的最高纪录。

总务省发布的最终统计数据显示,本次众议院选举小选区部分的投票率为69.28%,比例代表选区投票率为69.27%。两项数字分别比2005年大选增加1.77个百分点和1.81个百分点,本次选举从而成为1994年起实行小选区和比例代表相结合的选举制度以来5次众议院选举中投票率最高的一次。

日本1994年修改《公职选举法》后实行小选区和比例代表选区相结合的选举制度,已经举行了1996年、2000年、2003年、2005年及今年共5次众议院选举。此前投票率的最高纪录是上次大选的小选区67.51%和比例代表选区67.46%。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赞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