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主党为9月中旬新政府内阁开始做准备
2009年08月31日 13:21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东京8月31日电(记者 金敏)民主党总裁鸠山由纪夫为9月中旬的新政府诞生准备内阁名单和民主党内部人事。

在民主党党内人事问题上,让小泽继续留任的方向努力。这次的大选上小泽推荐的候选人在各个选区胜出,因此在来年的参议员大选里是不可替代的存在。

为了制定政治主导的预算编制和外交方针,准备新设立《国家战略局》。在内阁成员的提名上,菅总裁代行,冈田干事长,藤井最高顾问等民主党主要干部的名字浮出来水面。众议院议长的人事上,民主党的最高顾问,元副议长渡部恒三,和元副议长横路孝弘两人当中有可能被任命。

在组成联合政府的问题上,因在参议院民主党还没有超过一半议席因此基本确定与社民党,国民新党组成联合政府,并最早今天正式与社民党和国民新党接触。但在自卫队在印度洋的供油活动等问题上的意见分歧使得成立联合政府有一定的难度。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