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大选女性政治家成主角
2009年08月31日 13:21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东京8月31日电(记者王晴)于30日晚进行的日本众院第45次大选,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日本主流媒体NHK、共同通信社、日经新闻、朝日新闻等集中力量全方位地报道了大选活动。有意思的是,此次大选日本媒体关注的一个焦点在于政权更迭中女性所起到的作用。

产经新闻31日题为“女性之战 民主党压倒性胜利战争中的刺客”的报道中称,民主党各选举区的女性候选者势如破竹般得击退了自民党、公明党实力雄厚的议员们,成为政权更迭大剧的主角。各选区女性当选者人数达到了史上最高点。

读卖新闻于同日发表了“民主党的女性力量攻破自公两党实力派城池”的文章。文章中写道,民主党的女性力量击退了自民党、公明党的实力派大人物,民主党的女性议员由原来的7人增加了4倍以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民主党   大选   女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