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大腕"森喜朗险胜民主党"美女刺客"
2009年08月31日 12: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本众院选举热战的最后一刻,自民党前首相森喜朗(72岁)在石川2区守住了一个议席。此次胜利可谓千辛万苦,期间森喜朗的票数受到民主党新人、有“刺客”之称的田中美绘子(33岁)的猛烈追击。森喜朗此次为连续第14次当选,虽然保住了议席,但这位日本前首相的脸上却看不出一丝“政坛大腕”的轻松。

对于自民党惨败的结果,森喜朗称“这是对小泉的反对”,而对大获全胜的民主党则批评称,“竞选纲领中根本没提宪法和安保等重要问题。就算政权更迭了这些问题仍然存在。”

在小选区中因微弱之差败下阵来的田中凭借比例代表选当选,她满面笑容地向挤满事务所的支持者说:“感谢众位选民作出有勇气的选择。我将通过国政将活力带回石川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