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发表大选胜利宣言
2009年08月31日 04:1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东京8月31日电(记者 刘赞)在30日举行的日本众议院大选中获胜的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代表(即党首)鸠山由纪夫31日凌晨召开记者会,宣读了大选胜利的宣言。

鸠山在这份题为“向着国民的进一步胜利”的宣言中说,此次大选是以自民党为首的执政党和以民主党为首的在野党正面对峙并以“政权更迭”作为赌注的政党选举,在日本宪政史上首次实现了“政权更迭”,30日这一天也成为历史性的一天。他称此次大选实现了三个“更迭”,即政权更迭、由旧人向新人更迭、由官僚政治向国民主权更迭。

鸠山说,此次大选的结果不单是民主党的胜利,也表现了国民对旧有政治的不满。国民在这个夏天对日本未来进行了认真思考,是此次选举和“政权更迭”的胜利者。民主党议员不应仗着在国会人数多而傲慢,而应体会国民授予议席的意义。

在读完宣言后,鸠山回答了记者提问。关于内阁和党内人事安排,他表示将自己作出决定,但目前对这一问题保持谨慎。他称不会提前安排部分重要职位,而将同时决定所有职位。他表示没有必要担心民主党可能产生分裂。

对于将来要成为一位怎样的首相,鸠山说,他要为创造一个让所有国民为自己生活在日本感到幸运的国家而拼命努力。

民主党在30日举行的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中一举夺得总共480个议席中的308席,而执政的自民党仅获得119席。民主党将成为日本新的执政党,鸠山将成为新一任首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赞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