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就职礼现场 洛杉矶非裔妇女喜极而泣(图)
2009年01月21日 11:04中新网 】 【打印

当地时间一月二十日清晨,两千多名洛杉矶市民聚集在洛杉矶动感广场(LA LIVE),通过大屏幕观看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奥巴马就职仪式。图为非裔妇女玛蒂·尼尔逊看到奥巴马就职喜极而泣。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社洛杉矶一月二十日电 “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历史,对整个地球来说都有着非凡意义,我要和大家一起见证这段历史。”洛杉矶非裔妇女劳拉通过大屏幕观看奥巴马就职典礼时感慨万千。

从美国西部时间今天凌晨四点多开始,许多洛杉矶市民陆续来到位于市中心的“动感广场”,这里分布着十多块大型显示屏,届时将同步播出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奥巴马的就职典礼。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典礼开始时,诺基亚剧场和斯坦普斯体育中心附近聚集了数千名不同族裔的民众,通过观看大屏幕一起分享这个历史时刻。人群中尤以非裔民众居多,白人和西裔居民也不在少数,但只有零星的几张亚裔面孔。

许多非裔市民热情高涨,典礼尚未开始,他们已经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这是一个难忘的时刻,太令人激动了,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时刻,我要让孩子记住这段经历。”一位非裔妇女带着自己的小儿子在现场等待典礼开始,眼眶里泛着泪光。

当奥巴马出现在大屏幕上时,人群欢呼雀跃,现场一片沸腾。非裔妇女夏莉·威尔逊和同伴一起激动得手舞足蹈,她和丈夫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在欢呼的人群中,一位老年非裔妇女一直盯着大屏幕沉默不语,两行热泪早已夺眶而出。当奥巴马开始发表就职演说,现场民众全体起立,聆听新任总统的演讲,掌声和欢呼声数度响起。

洛杉矶市警察局长威廉·布拉顿称对奥巴马的就职演说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奥巴马的演讲非常棒,散发出强烈的信心,他的演讲是我们再次战胜严冬的希望。”(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炜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