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密解析:奥巴马就职仪式安保措施和数据一览
2009年01月21日 13:42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1月21日讯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奥巴马本月20日在华盛顿宣誓就任美国新一届总统,华盛顿城市周边将展开史无前例的安保行动。

以下为采取的部分安保措施和相关数据:

1.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不存在可信的袭击威胁,但他们仍为一系列可能的安全威胁做好防范,其中包括应付化学武器的袭击。

2.负责保护总统安全的特勤处(SecretService)负责警戒部署工作。拥有25年经验的特勤处长马克·沙利文(MarkSullivan)表示,周二的总统就职典礼是他所参与的警戒行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3.华盛顿当地警方部署了4000名警力,另外又从全美96处警察局借调来了4000名警员。特勤处、联邦调查局和国会山警察也将加入警戒行列。

4.投入执勤和随时待命的军事人员达到了3.2万名。

5.安保措施还包括:加强华盛顿和邻近河流地区的空中巡逻力度,封锁桥梁,在市中心划定区域禁止车辆进入。

6.特勤处已公布了一辆最新型的总统装甲专车,奥巴马在就职典礼期间将乘坐这一专车。该车的设计属于高度机密,据信它可能足以抵御炸弹和化学武器的袭击。

7.观看就职游行的数十万群众中的每一个人都必需接受安检,出席宣誓就职仪式的24万人同样也需要接受安检。

8.游行路线中禁止携带的物品包括:自行车、动物、背包和冰桶。轻武器、弹药和爆炸品当然在禁止之列。在持票进入的区域,雨伞也属于禁止携带物品。天气预报称,周二天气寒冷,主要为多云天气。(王欲然)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奥巴马   就职   总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欲然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