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就职典礼完全指南公布
2009年01月19日 14:54中国网 】 【打印

中国网09年1月19日讯,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奥巴马1月20日正式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时,全球各地预计将会有15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就职典礼实况。奥巴马非常崇拜林肯总统,他就职典礼的许多部分以林肯的就职典礼为模板。奥巴马就职讲演的官方主题将是“自由的新生”,这个词来自林肯在南北战争期间发表的著名的葛底斯堡讲演。以下是奥巴马就职典礼的完全指南。

就职典礼现场

1、自由女神雕像,美国国会大厦的屋顶上有一尊自由女神青铜雕像,她手拿美国之盾,盾上有代表美国最初13个殖民地的13道条纹。

2、国会大厦圆形大厅,大厦圆顶由铁铸成,仿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建造而成,国会大厦于1793年开工,华盛顿总统为其奠基。

3、国会大厦正面将挂起五面旗帜,中间的旗职将是星条旗,旁边的两面旗帜是伊利诺伊州1819年至1820年的21星旗,伊利诺伊州在那时加入联邦。最边上的两面旗职是美国建国时的国旗,最初的国旗为13道条纹和13颗星,一道条纹和一颗星代表着一个州。

4、参议院,政府上院,不管人口多少,每个州有两位参议员,共有100名参议员。

5、众议院,政府下院,根据人口比例产生。

6、蓝色油布,用作彩排的路标,图上的蓝色油布表明通往主席台的主要入口。奥巴马将使用讲演台后的橡木门。

7、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乐队,于1798年组建的海军陆战队军乐队被称为“总统乐队”,它经常在白宫进行演奏,由130名音乐家、一名指挥和五名军官组成。

9、由10人组成的仪仗队,分别代表陆军、空军、海军陆战队、海军、海岸警卫队、预备役部队、国民警卫队、特种部队、海豹部队、军事情报部门,他们是护旗手,绝对不能让国旗落地。

前奏

奥巴马夫妇20日早上从白宫对面的总统官方宾馆布莱尔宫出发,他们将乘防弹轿车出行,特勤局狙击手将在附近的屋顶上就位。布什20日早上将在白宫等候奥巴马夫妇的到来,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将向奥巴马夫人介绍白宫的居住区,带领奥巴马的两个女儿前往她们的新房间。布什总统将正式向奥巴马移交白宫钥匙。尽管安保人员24小时守卫着白宫,但白宫的前门从不上锁。两个家庭将共进一个私人早餐。他们当天早上10点半将分别乘防弹轿车前往国会山,他们所乘坐的车辆将沿宾夕法尼亚大道行进,整个车程为1.7英里。

就职典礼座位安排

奥巴马将在国会大厦西面的一个半圆形的木制讲演台发表就职演说。在讲演台上可以清楚看到华盛顿记念碑和林肯记念堂。工作人员在过去的一周里一直在搭建讲台。

奥巴马将坐在当选副总统拜登旁边,夫人米歇儿和两个女儿将在后排就座。布什夫妇将在讲演台右边的前排就座。民主、共和两党的领导人、各委员会主席、获邀请的贵宾、最高法院法官、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奥巴马内阁成员、教会领导人、奥巴马、布什总统的家人将坐在其它的座位上就坐。

就职典礼顺序

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早上10点(北京时间1月20日晚上23点):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奏军乐,旧金山男童合唱团和女童合唱团将演唱歌曲。

早上11点(北京时间1月21日晚上0点):奥巴马和他的家人抵达现场。就职典礼计划委员会主席、加州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将迎接他们。有争议的神职人员华里克将进行就职典礼开始时的祈祷。艾芮莎-弗兰克林将演唱歌曲,当选副总统拜登将在最高法官法官约翰-保罗-史蒂文斯的主持下宣誓就职。

作曲家约翰-威廉姆斯将担任指挥,提琴手伊扎克-帕尔曼、大提琴家马友友、钢琴家盖布莉-拉蒙泰罗、单簧管演奏家安东尼-麦吉尔将参加表演。

早上11点30分(北京时间1月21日晚上0点30分),奥巴马将在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的主持下宣誓就职,他将举起右手,将左手放在林肯曾使用过的一本圣经上宣誓。在宣誓完毕后,奥巴马将接管“核足球”,它是一个黑色的公文包,里面装有高度机密文件和美国总统发动核袭击所需要的指令程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