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任命吉布斯为其白宫新闻秘书
2009年01月17日 12:53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2日电(记者杨晴川 赵毅)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22日任命亲密助手罗伯特吉布斯为他的白宫新闻秘书(首席发言人)。

吉布斯现年37岁,从2004年起为奥巴马工作。最初担任奥巴马参议员办公室联络主任。在今年大选中,他先后担任奥巴马竞选团队的联络主任和高级战略顾问,是奥巴马主要助手之一。他获此任命在舆论预料之中。

奥巴马当天还任命女权组织“埃米莉的名单”负责人埃伦莫兰为白宫联络办公室主任,任命过渡团队联络主任丹法伊弗为白宫联络办公室副主任。

奥巴马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上述人士都具有丰富经验,将帮助新政府顺利施政。

此前,奥巴马21日任命竞选团队政治主任帕特里克加斯帕为他的白宫政治办公室主任。

奥巴马自从在11月4日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中获胜后,就着手进行组建新政府和权力交接的工作,并陆续任命白宫官员和物色内阁成员人选。美国媒体报道说,奥巴马可能提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出任新政府财政部长,而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已接受出任新政府国务卿的邀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晴川 赵毅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