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物:埃里克?霍尔德
2009年01月16日 21:48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 新闻人物:埃里克·霍尔德

新华社记者郑昊宁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日正式提名美国司法部前副部长、华盛顿著名的温顿—伯林律师事务所律师埃里克·霍尔德为下届内阁司法部长。

现年57岁的霍尔德1976年进入政界,就职于美国司法部。1988年出任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高等法院法官,1993年出任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检察官。1997年至2001年,他出任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是首位担任该职务的非洲裔美国人。2001年起,他在华盛顿知名的温顿—伯林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至今。

在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霍尔德不仅担任奥巴马的高级法律顾问,而且还是副总统候选人筛选委员会共同主席之一。舆论认为,奥巴马选择霍尔德担任司法部长有多种考虑,包括霍尔德具有丰富的司法部工作经验,以及作为首位非洲裔司法部长的象征意义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郑昊宁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