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物:詹姆斯·琼斯
2009年01月16日 21:42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 新闻人物:詹姆斯·琼斯

新华社记者郑昊宁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日正式提名前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琼斯为美国下届内阁国家安全顾问。

现年65岁的詹姆斯·琼斯1966年大学毕业后踏入军界。1967年1月,他担任海军陆战队少尉,后被派往越南。1977年开始就职于华盛顿海军陆战队总部。1992年,已晋升为准将的琼斯被派往美国欧洲司令部任职。1999年6月,他晋升为上将,并于7月1日就任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一职。2003年1月至2006年12月,他出任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

2007年2月,琼斯从美国海军陆战队退休。同年11月,他接受美国国务卿赖斯任命,担任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目前,他还担任美国大西洋理事会主席,致力于促进美国与欧洲之间的政治、经济合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郑昊宁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