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名拉胡德出任运输部长
2009年01月16日 19:38AOL中国 】 【打印

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于芝加哥宣布,提名即将于明年一月卸任的伊利诺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拉胡德(Ray LaHood)出任运输部长。

拉胡德是奥巴马至目前为止提名的内阁成员中,唯一一位共和党籍人士。接受奥巴马邀请留任的国防部长盖茨( Robert M. Gates)在选民登记上是无党籍。

拉胡德与奥巴马同样选自伊利诺州,两人虽隶属不同党,但私交甚笃。

63岁的拉胡德是约旦和黎巴嫩后裔。1995年当选联邦众议员。连任 7任后,今年宣布不再竞选连任,将于明年一月卸任。

拉胡德在担任联邦众议员期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主持弹劾柯林顿总统的表决。

在奥巴马筹组阁员过程中,提名拉胡德的决定最受外界批评,因为他大学主修教育,曾担任高中老师,没有运输方面的专长和资历。过去虽曾参加众院运输及基础建设委员会,但目前并非该委员会成员。目前他参加的是农业委员会。

奥巴马   当选   提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