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物:蒂莫西?盖特纳
2009年01月16日 13:17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芝加哥11月24日电 新闻人物:奥巴马提名的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

新华社记者王薇 杨晴川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24日正式提名现年47岁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为下届财政部长。如果得到参议院批准,盖特纳将于明年1月20日上任。

盖特纳1961年8月18日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由于父亲是政府国际发展事务官员,经常驻外工作,盖特纳在美国、亚洲和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度过了童年时期。他高中就读于泰国首都曼谷一所中学,后回到美国就读达特茅斯大学,获政府和亚洲研究学士学位。此后,他又在霍普金斯大学获得国际经济和东亚研究硕士学位。他还学习过日语和中文。

踏入职业生涯后,盖特纳的第一份工作是担任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的研究助理。1988年,他加入美国财政部国际事务司,并在接下来10多年中先后担任负责国际货币和金融政策的副助理部长、负责国际事务的助理部长和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2002年,他加入美国外交学会,成为国际经济部门的高级研究员。同时,他还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政策发展和回顾部门负责人。2003年10月,他被任命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

美国经济界和媒体认为,盖特纳对货币和金融政策理解深刻,并在国际贸易领域拥有丰富经验。此前,他曾参与过墨西哥、印度尼西亚、韩国、巴西和泰国等国的经济救援项目。今年经济危机爆发后,他在稳定华尔街金融形势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另外,盖特纳虽然曾为克林顿政府效力,但他没有强烈的党派意识,与国会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均保持良好关系。

盖特纳于1985年与达特茅斯大学同学卡罗尔结婚,两人育有一儿一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薇 杨晴川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