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政府再添华人 华裔出任国安部法律总顾问
2009年01月31日 07: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1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前中)在位于首都华盛顿的国防部发表讲话。新华社/路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29日透露,奥巴马总统当天宣布了任命方富宇(Ivan K. Fong)担任国安部法律总顾问(General Counsel)的意向。

如果这项任命获得批准,奥巴马政府中又将增加一名华裔高官。此前奥巴马政府已有能源部长朱棣文、内阁秘书卢沛宁、白宫公共联络室主任陈远美等华裔高官。

国安部长纳波利塔诺当天说:“这个高级团队有着卓越和多元的背景。伊万(方富宇)丰富的私营领域和政府高官的经历将提供非常宝贵的法律建议,处理国安部每天面临的复杂问题和重要任务。”

今年48岁的方富宇是一名律师,现任美国知名医药健康企业Cardinal Health的执行副总裁、首席法务官兼董事会秘书,负责公司的法律事务和政府关系。

方富宇曾任美国司法部副部长帮办,在联邦政府的民事诉讼和执法事务中发挥作用。

作为《电子前沿:互联网不法行为的挑战》报告的主要作者,他在联邦政府制定打击网络犯罪政策方面做出开创性的贡献。

方富宇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化学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在斯坦福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并在牛津大学任富尔布赖特学者。

作为华裔精英组织百人会的成员,方富宇曾多次获亚裔团体颁发的奖状,表彰他为社会正义和多元化做出的贡献,他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亚裔律师之一。(余东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余东晖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