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企业家或出任美商务部长
2009年01月29日 10:20新华网 】 【打印

商务部长人选是美国新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台后悬而未决的最后一个内阁人选。美国媒体27日报道,网络安全服务商赛门铁克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W·汤普森眼下是这一职位的热门人选。

奥巴马此前提名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出任商务部长。本月4日,理查森因在政府合同问题上受到司法部门调查,向奥巴马辞去商务部长提名。

《洛杉矶时报》27日报道,现年59岁的非洲裔硅谷企业家汤普森是商务部长提名的有力竞争者,据称已得到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一些重量级参议员支持。

赛门铁克公司去年11月宣布,汤普森定于今年4月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但仍留任公司董事会主席。

报道说,汤普森是奥巴马的坚定支持者。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汤普森及其家人多次给奥巴马捐款或举办筹款活动。

硅谷对汤普森出掌商务部的前景感到兴奋,期待汤普森成为高科技企业在白宫的代言人。(新华社专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