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祝贺奥巴马就职 伊朗称不急于表态
2009年01月21日 06:55国际在线 】 【打印

各国和国际组织领导人陆续对奥巴马就职进行表态。

当地时间20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洲议会议长珀特林分别发表声明,祝贺奥巴马宣誓就任美国第44届总统。

巴罗佐在声明中说,美国和欧盟应进一步深化关系,密切合作。他期待着与奥巴马及其政府共同努力,与国际社会一道应对这些挑战。

珀特林表示希望能与美国新一届政府携手,使欧美关系更具活力,在平等基础上建立强有力的伙伴关系。他再次邀请奥巴马在4月份访问欧洲时到欧洲议会发表演讲。

当地时间20日晚,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援引穆塔基的话说,伊朗并不急于对美国新一届政府作出表态,要先看其在伊朗核问题等方面的对伊政策。他说,美国新一届政府制定政策时,在维护本国人民利益的同时不要伤害其它国家。

穆塔基还呼吁奥巴马用新的眼光审视中东地区,认为延用传统方式、“老眼光”将一事无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