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希望法美“手牵手”迎接世界挑战
2009年01月21日 02:30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巴黎1月20日电(记者 严明)法国总统萨科齐20日致信奥巴马祝贺他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同时表示法国将与美“手牵手工作”应对世界面临的诸多“巨大挑战”。

总统府当晚公布了萨科齐的贺信,他在信中说:“我向您保证法国决心与美国朋友及盟友手牵手工作,以便我们能够一起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巨大挑战”。

当天下午,法国总理菲永在国民议会答议员问时表示,奥巴马出任美国总统将有助于美国与欧洲发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不过他同时强调,法国不能“天真”地指望美国“拯救”法国,因为美国人民选择奥巴马担任总统目的是为了捍卫美国的利益。

菲永表示,希望奥巴马重振美国经济时不会给世界其他地区经济带来冲击,希望美国在国际舞台上承认“单边主义的错误”,未来在面对国际重大问题时能听取欧洲的意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严明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