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花3400万转播奥巴马就职典礼(组图)
2009年01月18日 20:15华商网 】 【打印

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

碧昂丝免费献唱

据17日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的电视媒体花费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00万)买下了新任总统奥巴马就职典礼的独家转播权,转播的内容除了就职典礼外,还包括在林肯纪念堂举办的音乐会以及一个舞会,碧昂丝(Beyonce)将在这个舞会上为新一届的美国总统献唱。

这五百万的转播费中,一半是由HBO电视台支付。他们将对周日在林肯纪念堂的音乐会进行现场直播,包括U2乐队、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史提夫-汪达(Stevie Wonder)在内的众多明星将在该场音乐会上进行表演。这场音乐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日下午两点半开始在HBO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并将于晚间七点进行重播。虽然是付费电视台,但HBO透露他们将会免费将音乐会呈现在所有美国人面前。

而据奥巴马就职典礼的筹备委员会透露,华特-迪斯尼公司(Walt Disney)花费两百万美元购得了周二就职典礼舞会的转播权,该舞会将于其旗下的ABC电视台进行直播,时长为两小时。除了碧昂丝,将在舞会上进行表演的还有杰斯(Jay-Z)、玛利亚-凯利(Mariah Carey)、阿丽西亚-凯斯(Alicia Keys)、夏奇拉(Shakira)、斯汀(Sting)、菲丝-希尔(Faith Hill)以及魔力红乐队(Maroon 5)。

另外,MTV电视台用六十五万美元购得了另一个青年舞会的转播权。

“我们不止想让所有美国人能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更重要的是,使每个人真正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负责统筹整个就职典礼的吉姆-马戈利斯(Jim Margolis)说,“而做到这一点的最佳途径,就是对其进行电视直播。”

据悉,这五百万美元的转播费用并不是支付给就职典礼筹委会,而是给了整个相关电视节目的制作商RK丹佛(RK Denver)公司。据估计,这笔转播费相当于节目制作费用的三分之一,剩下的三分之二将由筹委会支付。而所有参与就职典礼演出的嘉宾都是无偿为奥巴马助兴。

虽然过去也曾经有过对总统就职典礼进行转播的历史,但吉姆-马戈利斯称,这一次他们将最为完整的呈现整个就职典礼及其相关仪式。

奥巴马   就职   典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