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高官称将采取秘密行动打击巴境内恐怖分子
2008年12月06日 13:09中国网 】 【打印

据《亚洲时报》报道,消息人士披露,印度将升级反恐战争,它将采取秘密行动铲除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恐怖分子营地。

11月29日,在印度孟买的泰姬玛哈酒店附近,摄影记者在印度军警与恐怖分子交火时转移。印度孟买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至今已造成195人死亡、295人受伤。 新华社/路透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印度内政部高级官员称,印度最高层已作出一项决定,印度将直接参与“消灭”巴基斯坦境内的一些恐怖基础设施和人员。印度过去一直在讨论对恐怖分子进行“穷追不舍”,孟买恐怖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可能提供了采取行动所需要的动力。这名高级官员称,印度将主要采取秘密行动以防止印巴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邻国发生全面战争。印度将采取打击恐怖分子的行动,官方可能会对这些行动持否认态度。精锐的空军、海军和陆军部队将参与反恐行动,情报部门将提供支援。行动最终将涉及沿旁遮普一线的印巴边境地区,例如穆尔坦,制造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的枪手就是从那里招募的。卡拉奇至瓜达尔的海岸地带也将在印度的严密监视下。反恐行动的范围也包括孟加拉国,基地组织在孟加拉国的活动也很频繁。

印度向本周到访印度的美国国务卿赖斯通报了它的最新计划。美方看上去并不反对印度的计划,只要印度保证印巴之间不会爆发全面的冲突。美国还想确保巴基斯坦军队保持其在巴阿边境地区的驻军。看起来,至少从现在来说,印度将向美国通报任何武装行动,不过,印度并不需要向美国通报所有的军事行动。印度也不想与巴基斯坦发生全面冲突,那样的局面将使恐怖分子的阴谋得逞,破坏两国之间的和平进程。印度辛格总理已明确表示,与巴基斯坦的公开战争将使印度经济倒退至少二十年。  

印度官员称,因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遭到抨击的印度安全部门向领导人指出,挫败武装分子袭击的唯一方法是对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根源发动打击,否则印度将仍然是恐怖分子的“活靶子”。官员称,像印度这样国土面积庞大、海岸和陆地边境线漫长的国家并没有足够的安全部门、资金或人员来防范恐怖分子的袭击。此外,印度官员认为,反恐行动将使武装分子“流血”,迫使他们来保护他们眼前的利益而不是策划更多的袭击事件,这将意味着印度在巴基斯坦境内的行动将是一个长期事务。

印度已组建了一个反恐联邦机构,其独立的资金和人员从各安全部门抽调。印度新任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以强硬手段闻名,印度政府还保留了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的职务。辛格总理和奇丹巴拉姆很信任纳拉亚南,纳拉亚南也很熟悉印度安全部门,他预计将提供部门领导能力。印度还将在对巴实施秘密空袭行动中寻求以色列的帮助,它希望以色列将帮助它建立一个专门用于消灭恐怖分子活动的情报网络。到目前为止,印度针对巴基斯坦的情报收集活动主要是监控巴军的活动。印度认为,在巴境内一个组织良好的恐怖团伙训练其成员对印度实施恐怖袭击,印度将收集巴基斯坦境内恐怖训练营和恐怖分子活动的情报。印度认为,尽管巴总统扎尔达里发出了措词强硬的言论,但他并不能自由地采取行动,他不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扎尔达里最不希望看到的是,极端分子再次对他的家人下手,他的妻子、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就死于暗杀。印度认为,巴基斯坦目前的的政治领导层不能控制巴三军情报局和巴基斯坦军方内部的一些势力。

与此同时,印度、美国、英国、以色列情报官员正继续对恐怖分子阿杰马勒-阿米尔-卡萨夫进行审讯,卡萨夫是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中唯一被活捉的恐怖分子。消息人士称,卡萨夫只是恐怖团伙的一名低级成员。到目前为止,他已证实,巴基斯坦武装组织“虔诚军”涉及孟买恐怖袭击案,他还供出了事件的主谋。印度调查人员称,卡萨夫接受了“虔诚军”的训练,其中包括海上作战的训练。(萧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萧熙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