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10余恐怖分子花3天?印度许多警察只装备藤条
2008年12月05日 14:04新华网 】 【打印

孟买袭击事件后,印度媒体批评印度安全部门警惕性差,装备落后,导致安全部队整整花了三天时间来对付可能只有十余人的恐怖分子。

反恐精英没专机

据称,袭击事件发生后,消息花了十多分钟才传达给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行政长官,而印度反恐精锐部队则更是花了近10个小时才赶到事发地,原因是该部队没有专用运输机。当接到出发命令时,这支部队才临时寻找交通工具。而且,这支反恐精英缺乏特种行动必需的夜视仪和热成像装置。

印度媒体称,实际上,早在袭击发生数天前,印度情报机构就多次截获了恐怖分子间的电话谈话,其中甚至暗示了计划袭击的目标,美国方面也曾提醒印度,恐怖分子可能从海路袭击孟买。但这些情报并没有引起印度安全部门的重视。最终,恐怖分子成功乘小船趁夜色抵达孟买。印度海上警卫队没能发现他们,因为他们没有夜视装置,更严重缺乏直升机。

两警察共用一武器

美国媒体称,袭击发生时,不少印度警察与平民一样逃离现场,因为他们缺少武器,甚至防弹背心也有缺陷。很多警察的装备,只是一根藤条,而在这次恐怖袭击中,他们的对手却武装到牙齿。

有统计称,作为印度最富有的邦,马哈拉施特拉邦有18万警察,却只有2200件武器,分配给孟买的,也只有577件。而这座城市有1300万人口。在此次袭击事件中,不少警察手中的,还是二战老式步枪。在孟买,铁路警察算是“装备精良”,但他们也只能是两人合用一件武器。一名孟买警察甚至称,他的很多同事在袭击发生前从来没开过枪。在此次袭击中,铁路警察执勤的火车站死伤也最为惨重,恐怖分子在44分钟内射杀了53个人。(新京报 百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