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圈定两名涉嫌策划孟买袭击案疑犯
2008年12月05日 02:40新京报 】 【打印

印度情报官员4日说,他们已圈定两名涉嫌策划孟买袭击的重大嫌疑人。

美联社援引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情报官员的话说,印方认为,主要在克什米尔地区活动的极端组织“虔诚军”领导人拉赫维与穆扎米尔涉嫌策划袭击,被列为重大嫌疑人。这两人目前在巴基斯坦境内。

印度于2日要求巴基斯坦移交大约20名据信生活在巴境内的恐怖嫌疑人,为巴总统扎尔达里拒绝。他说,如果印度能提供有力证据,这些人将在巴基斯坦接受审判。

当前,印方关于袭击者的信息大部分来自唯一一名被活捉的袭击者、21岁的阿杰马勒。

孟买袭击发生后,印舆论认为袭击系巴基斯坦境内极端组织所为,要求巴政府负责。巴方则坚决否认卷入此事,双方关系趋于紧张。美国国务卿赖斯3日抵达新德里,以期缓和印巴关系。她要求巴方与印度合作,调查找出袭击事件真凶,但同时也针对印度对巴基斯坦的指责说,现在还不是下结论的时候。

王丰丰(新华社专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丰丰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