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敦促巴基斯坦和印度保持沟通渠道畅通
2008年12月04日 22:45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4日电(记者李敬臣)美国国务卿赖斯4日在伊斯兰堡说,希望巴基斯坦和印度保持沟通渠道畅通。

赖斯在结束对伊斯兰堡的短暂访问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她在同印度和巴基斯坦领导人会谈时已明确表示,当务之急是尽快采取有效行动,将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的制造者绳之以法,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当被问及印度可能越境打击恐怖分子时,赖斯说,恐怖分子是不分国界的,最有效的办法是各国联手采取打击行动。她说,美国将尽全力帮助调查孟买恐怖袭击事件。

赖斯3日对印度进行了访问。

上月26日至29日,孟买发生长达59个小时的恐怖袭击事件,导致至少195人死亡,近300人受伤。事发后,印度有舆论认为袭击系巴基斯坦境内伊斯兰极端组织所为,并要求巴基斯坦政府对此负责。巴基斯坦政府坚决否认卷入此事,同时表示将全力协助国际社会调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敬臣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