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恐怖袭击者称为家人拿到1250美元补偿
2008年12月04日 13:17环球时报 】 【打印

环球时报消息: 据美联社12月4日报道,印度孟买恐怖袭击案中唯一被活捉的恐怖分子卡萨布(Ajmal Kasab)3日供称,他所在的伊斯兰组织高层答应他,如果他为组织奋战至死,那么他贫困的家人将拿到1250美元的“补偿”。

据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官员说,今年21岁的卡萨布来自巴基斯坦旁遮普地区一个名叫法里科特的小村庄。卡萨布加入“虔诚军”之前,原本跟一个哥哥一起做临时工,他供称,如果他“壮烈牺牲”,家人就会拿到10万巴基斯坦卢比(1250美元)。

卡萨布说,他和其他已被击毙的9名袭击者在“虔诚军”接受高强度的训练后被挑选参与了孟买的袭击活动。11月26日,乘船到达孟买后,袭击者们分散成为两两一组的小分队分头执行任务。卡萨布和另一名叫伊兹梅尔·卡恩的同伴搭乘出租车从码头前往火车站,在火车站他们杀死了54个人。他们还计划把炸弹放置在司机座椅的下面,不过之后炸弹被警方发现。卡萨布还说,组织携带炸弹布置在遇袭的豪华酒店入口处,之后进入酒店杀死了被包围的警察。酒店入口处安放的炸弹之后也被警方找到并拆除。卡萨布告诉警方,恐怖分子们在袭击过程中注射了冰毒(安非他明)以保持清醒,他们在毒品的刺激下,和警方持续战斗了50多个小时。

卡萨布在为期三天的恐怖袭击后被捕。照片显示这名年轻人拿着突击步枪冷静沉着地走过孟买的火车站,让他成为这场造成171人丧身惨剧的象征符号。

印度谴责基地唯一巴基斯坦的极端组织“虔诚军”制造了孟买恐怖袭击案。但是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在接受CNN采访时则对此说法表示怀疑。(人家)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http://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