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中国公民顺利脱险 中石化总经理散步逃一劫
2008年11月28日 02:19新华社 】 【打印

三名中国公民顺利脱险

新华社孟买11月27日电 中国驻印度孟买总领事馆领事张龙海27日告诉记者,在孟买恐怖袭击事件中目前有三名中国公民脱险,尚未发现有中国人伤亡。张龙海说,有两名来自中国香港的游客在遭恐怖分子袭击的奥贝罗伊酒店下榻,在遭袭的泰姬玛哈酒店有一名中国厨师。这三名中国公民均及时脱险。

距爆炸饭店不足百米我副总领事梦中惊醒逃生

“总领馆距离发生爆炸的奥贝罗伊饭店不到100米!没有受到波及真是万幸!”中国驻孟买领馆王振华副总领事说。

当时,王领事正在领馆睡觉,突然听到巨大的爆炸声,领馆轻微晃动了一下,“当时我就感觉不妙,肯定是哪儿爆炸了,赶紧爬起来打开电视,一看新闻就急了!”王领事第一时间把领馆人员召集起来,让大家分头行动。

海滩散步中石化一总经理逃过一劫

“我当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住在奥贝罗伊饭店的中石化香港分公司驻孟买总经理以及他的员工!”王领事赶紧打电话过去确认他们是否安全,心里默念着“千万不要出事”。结果电话通了,“他说平时这个时候早回饭店睡觉了,今天心情好,就和同事们去海滩上散步,到现在还在海滩上。”王领事告诉记者,多亏他的好心情,才逃过一劫!“还好他们住机场附近,离这里很远,我就让他们全待在酒店不要出去!”王领事告诉记者,出事后孟买的电话特别难打,但是目前还没有中国人被困和伤亡的消息。 (据《法制日报》)

爆炸   姬玛   孟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