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恐怖袭击震惊国际社会 布朗形容其“残暴”
2008年11月28日 07:51中国日报网 】 【打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月26日晚至27日凌晨,印度孟买遭受恐怖袭击,多个地点发生连环枪击和爆炸,目前已造成上百人丧生。据印度警方透露,此次袭击目标主要针对英国和美国人士。各国领导人纷纷发表声明,对这一重大袭击事件予以谴责。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发言人当地时间26日分别发表声明,对此次暴力恐怖袭击予以强烈谴责,并表示与印度人民同在。白宫在声明中称,美国政府会继续监控事态的发展,包括美国公民的安全情况,并已时刻准备对印度政府提供支持和帮助。26日下午,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还紧急召集反恐及情报部门官员以及国防部等部门的人员开会研究事态。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也发表声明,对发生在孟买的恐怖袭击案表示谴责,并对这次恐怖袭击中的受害者和印度人民表示了哀悼和祈祷。奥巴马在声明中说:“这起针对平民的有组织的恐怖袭击表明反恐形势已经非常严峻了,美国一定会继续加强与印度等国的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势力网。”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称这是一次“残暴的”袭击事件。他在声明中表示:“孟买连环袭击事件极为残暴,印度政府将做出"强力回击"。我已经告诉印度总理辛格,在印度回击恐怖袭击之时,英国政府将同印度政府坚定地站在一起,我们将尽可能提供必要帮助。现在我们正在行动,尽量为该地区的英国民众提供一切可能性的保护。”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发生在孟买的恐怖行动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表示任何原因都不能成为屠杀平民的理由,并要求将凶手绳之以法。潘基文还向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的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

欧盟委员会和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26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事件,表示支持印度政府的反恐努力。法国在声明中称:“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对孟买袭击事件表示惊骇和愤慨。我们同遇难者及其家属的心连在一起,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定保持团结。”

正在委内瑞拉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非常关注发生在孟买的恐怖袭击事件。梅德韦杰夫称,这种残忍的恐怖行径对整个国际社会秩序造成了破坏。

加拿大外长坎农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造成数百名无辜平民死伤的“野蛮恐怖袭击行为”,他称这些“懦弱的”袭击令人震惊。坎农还代表全体加拿大人,向遇难者亲友表示慰问。此外,澳大利亚等国也对袭击事件表示谴责。

受袭击事件影响,澳大利亚和英国的板球俱乐部推迟了前往印度参加下周“二十20联盟杯”(ChampionsTwenty20League)的日期。

(环球在线:康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康娟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