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买遭恐怖袭击 英美等五国警告国民勿前往
2008年11月28日 07: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孟买遭到恐怖袭击事件,已经造成上百人丧生,已届满24小时仍未结束,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与法国政府则已发布通告,警告国民勿到孟买旅行。

美国驻新德里大使馆发布通告,要求美国国民在今后48至72小时勿前往印度第一商业大城孟买。通告中指出,据若干报道,恐怖份子挟持旅馆人质时,特别以持用英美护照的人士为目标。通告建议说,旅居印度的美国国民应注意地方新闻报导,改变每日例行活动的路线与作息时间,出入公共场合时,包括教堂、寺庙、旅馆、餐厅、休闲娱乐场所等,应密切注意安全状况。

英国大使馆则直接建议自己的国民,直到接获进一步通知之前,非必要勿到孟买旅行。通告说:“如果人已在孟买,就不要外出,并注意新闻报导。”

澳大利亚外交部的旅游建议声明,也呼吁国民“提高警觉”,避免到孟买旅行。

加拿大和法国驻新德里大使馆也都发布类似的警告,建议自己的国民小心提防,避免到孟买。通告中也列出了若干有关了解安全讯息的电话号码。

据印度内政部公布的伤亡统计,丧生人数为125人,包括平民104人、警方及安全部队人员15人、外籍人士六人。丧生外籍人士包括一名日本人,其它5人姓名及年龄为:Bret Gilbert Taylor(49岁);MichaelStuart(73岁) ;Jurberg Hatraz(68岁);StarderDapley(50岁)与Andres Devoras(75岁)。

受伤人数327人,包括警方及安全部队26人、印度国民294人、外籍人士七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