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酒店为何频频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2008年12月01日 16: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2月1日电 综合报道,接待国际旅行者和商务人员的国际大酒店越来越多地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

11月26日至29日,印度孟买包括两家豪华酒店在内的多处目标遭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74人死亡;今年1月,一伙歹徒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袭击SERENA大酒店,当场杀死8人;今年9月20日,一辆装满炸药的卡车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万豪大酒店引爆,炸死至少60人;2005年,约旦首都三座著名的豪华酒馆同时遭遇自杀式恐怖袭击;2003年,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万豪大酒店事先埋设的炸弹遥控爆炸,炸死12人。

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教授、反恐专家奥佩罗表示,这一类攻击就针对西方目标。反恐研究员Rohan Gunaratna在一份报告中称,“袭击主要还是带有外交目的。西方人在此类酒店中出现得较频繁,因此,这些酒店被看做第二大使馆。”

世界各地的顶级豪华酒店都被看做是城市精英聚集的地方。这种公众价值使之对恐怖分子更具有吸引力。酒店中成百上千的房间、不尽其数的门廊、众多的藏身之处使安全保卫成为难以解决的问题。

许多酒店是地区的地标性建筑,也是非常豪华的聚会场所。分析人员称,恐怖分子首要的袭击目标就是大量外国人以及当地上层人士。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综合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