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果敢临时领导人白所成否认叛变
2009年09月04日 16:2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早前发生的缅甸冲突中,果敢同盟军副司令白所成和果敢特区主席彭家声产生分歧,被很多人视为果敢族的叛徒。周五,白所成透过凤凰卫视发表独家声明,否认了这一说法,并强调自己是为了保障老百姓的安全,彭家声才是战争的罪魁祸首。他还奉劝佤邦不要和缅军发生冲突。

在8月25号出任果敢地区临时管理委员会主席一职的白所成,内战结束后首次公开表态。他透露,缅甸政府自4月29号开始,曾先后五次与果敢特区政府接触,要求把果敢同盟军整编为缅甸的边防军,以推动国家的统一。但果敢特区主席彭家声均予以拒绝。8月8号,缅军在一次禁毒行动中发现彭家涉嫌私造军火,随即向彭家施压,导致局势迅速恶化。正是为了化解僵局,保障老百姓的利益,他才决定出马承担责任。

而对于外界有果敢民众称他为叛徒,白所成就表示无奈。他强调,发动战争的罪魁祸首应该是彭家声,而并非他白所成。

另外,白所成还表示,由於缅甸政府已经向彭家声发出了通缉令,因此他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和彭家声再进行谈判。他会促请缅甸政府保障果敢人民的权益,但就会服从有关整兵的命令。

何润锋 杜伟安 南邓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