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
2008年12月28日 15:27舰船知识网络版 】 【打印

  20世纪70年代末,受伊朗伊斯兰革命影响,一批巴勒斯坦激进学生在埃及筹建了这个组织,其目标是通过“圣战”消灭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在伊斯兰运动推动下,重建统一的伊斯兰世界。由于美国支持以色列,该组织视美国为敌人,仇视温和的阿拉伯国家。1981年10月,埃及总统萨达特因为和以色列媾和而遭到埃及极端分子暗杀,该组织中的部分人员也参与了这次行动。其后,这一组织的成员全部被驱逐到加沙地带。此后,他们以加沙为基地,开始了频繁的针对以色列的袭击活动,主要活动地点在以色列被占领土、约旦、黎巴嫩。

  长期以来,伊斯兰圣战组织一直未同哈马斯建立联系,直到1994年后才与哈马斯进行协调,共同采取行动。

  伊斯兰圣战组织得到伊朗、叙利亚的赞助,在贝鲁特、大马士革、德黑兰、喀土穆设有办事处。伊拉克战争后,叙利亚政府在美国的压力下,关闭伊斯兰圣战组织在大马士革的办事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