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兰:建设中法两国关系要超越经贸和政治的范畴
2009年02月13日 11:02凤凰网独家专稿 】 【打印

拉法兰:建设中法两国关系要超越经贸和政治的范畴

【凤凰网】我们能够感受到您对中国的喜爱和真诚的心情。我知道您的行程马上要结束了,明天你就要返回法国,您返回法国见到萨科奇总统之后您会向他转达您和温总理会晤的哪些成果呢?这次发话行程有没有达到您预期的效果?

【拉法兰】我觉得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因为温总理跟我说了中国愿意和法国继续促进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我在中国也都到处感觉到了中国人对法国人的这种情谊,我也感受到了他们对于法国在西藏的问题上的做法,给他们带来的伤害和失望,这些我心里都非常清楚。因此我想我们将来要采取措施,避免将来类似的问题重演。这不是一个经贸的问题,这不是一个政治的问题,我觉得这个远远超越了这个范围,我觉得这是两个文明之间的问题,我觉得这是一个和平的问题,我觉得这是一个人的幸福的问题。因为我们两国都需要和谐的、安宁的世界。

拉法兰在凤凰网回答网友提问要点:

我在博客上回答给我写信的网民

下周在凤凰网开博客会努力回答网友的问题

湖南菜的辣有助于中法两国友谊

我对中国南方有特殊感情

希拉克是我最喜欢的法国总统

温家宝、李克强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

萨科齐会怎样具体修复中法关系

萨科齐愿意在伦敦峰会前修复中法关系

萨科齐对华态度为何反复无常

我和萨科齐有紧密的关系但不是同谋

让未来法国领导人进一步了解中国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www.ifeng.com)”。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