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兰回答凤凰网友提问(4):我的话肯定会被萨科齐总统听到
2009年02月13日 09:12凤凰网独家专稿 】 【打印

现场图片

【凤凰网】您刚才很明确地对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我想知道在4月即将出台的声明中是不是您也参与了很多的意见,我更想知道的是我们的凤凰网友透露,其实您是萨科奇总统在对华问题上的政策顾问,是不是这样?

【拉法兰】我的回答是我前不久被当选为法国执政党(UMP)的副主席,我是分管国际事务的,因此我有一定的发言权,我的话肯定会被萨科奇总统所听取的。我离开中国之前,就是上周五和萨科奇总统会晤了一下,我要回国之后很快要跟他会晤。回去以后我一定要跟他说我在中国所见到、所听到的事情,总之我非常希望我们两国能够恢复正常的轨道,但是还有一些需要做的努力,但总之我持乐观的态度。

【凤凰网】刚才您提到上周也就是在来中国之前和萨科奇总统进行了一个会晤,在会晤上你们就中法关系交换了怎样的建议?包括萨科奇总统有没有对这一次访华给您委派了什么样的任务?

【拉法兰】我和萨科奇总统会晤的时候,他让我向温总理转达这么一个意思,就是说他愿意在伦敦峰会之前恢复修补中法关系,他愿意为此做出一个倡议来恢复这个友谊。我认为我们两国人民其实是非常相似的,都是一个充满热情的民族,都是充满对文化对文明都是非常尊重的,我们都是热爱和平的民族,我们都是非常讲究文化非常尊重文化的,我们有许多共同的语言,有许多的相似之处。因此我认为我们的义务就是使得我们两国政治战略应该尽量地相似、尽量的一致,来培养和继续发扬我们的友谊。

拉法兰在凤凰网回答网友提问要点:

我在博客上回答给我写信的网民

下周在凤凰网开博客会努力回答网友的问题

湖南菜的辣有助于中法两国友谊

我对中国南方有特殊感情

希拉克是我最喜欢的法国总统

温家宝、李克强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

萨科齐会怎样具体修复中法关系

萨科齐愿意在伦敦峰会前修复中法关系

萨科齐对华态度为何反复无常

我和萨科齐有紧密的关系但不是同谋

让未来法国领导人进一步了解中国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泗航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