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胡锦涛在新加坡会晤连战 我们有何期待
2009年11月04日 08:37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联合报发表评论文章称,连战又将代表马英九出席APEC领袖峰会,且将与胡锦涛会面;我们希望这次新加坡的“胡连会”,能为两岸关系及台湾的国际关系再加几分。

一年半来,以胡锦涛为首的中共当局的对台策略,有了新思维与新方法。新思维是,降低“和平统一”的调门,改以“和平发展”为主轴。新方法则表现在对台湾内外作法的调整:对台湾内部,如实现直航,开放陆客来台等;对台湾外部,则如对台湾参与WHA表达促成之意,及响应马英九的“外交休兵”等。

一年半来,两岸在经济方面的互动渐上轨道,双方亦知双赢互惠的道理;相对而言,在台湾对外关系方面,北京可以有所作为的空间就大得多了。

据说,连战此次赴新加坡,将试探台湾成立APEC台风研究中心的可能,亦或许将与胡锦涛论及台湾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与“国际民航组织”;这些都是可以寄望于胡连会的题材。尤其两岸ECFA的谈判正在暖身,“胡六条”曾表达乐见两岸与国际接轨的宣示,也到了可以付诸实践的时候了。

关起门来绑住台湾,很难“维持现状”;胡锦涛一定知道,北京若能乐见台湾自己激发内外的活力,台湾就愈能肯定“和平发展”的两岸关系。且等着听胡连会传来好消息。(原题:对新加坡连胡会的期许

下一篇:中央日报:高度肯定连战再度出使APEC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联合报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