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外长骂奥巴马“小黑人” 美大使抗议
2009年07月08日 21:12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据法新社8日报道,洪都拉斯代理外交部长卡林德雷斯(Enrique Ortez Colindres)近日频频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人身攻击,甚至称他为“小黑人”。美国驻洪都拉斯大使7日对此表示强烈愤慨。据了解卡林德雷斯已表达歉意。

法新社报道说,在6月28日洪都拉斯政变后被任命为代理外长的卡林德雷斯上星期在多个场合中,使用形容大洋洲及东南亚矮黑人的“negrito”或直接用「小黑人」来形容奥巴马,甚至在7日的广播访问再次使用这些名词。

报道说,卡林德雷斯有一次形容说,奥巴马“这个小黑人根本不知道特古西加尔巴(洪都拉斯首都)在哪里”。

美国大使劳伦斯7日就此发表声明,表示强烈愤慨。劳伦斯表示,卡林德雷斯的发言无论对美国人民还是他个人都是非常粗暴的行为,“我对此类发言感到震惊,并以最强烈的措词谴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启超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