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哥斯达黎加总统将担任洪都拉斯危机调解人
2009年07月08日 04:30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7日在这里与洪都拉斯遭罢免总统塞拉亚举行私人会谈。她说,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将担任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的国际调解人。

希拉里在国务院会见塞拉亚后对记者说,塞拉亚和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已经同意由阿里亚斯就洪都拉斯危机进行调解 。她说,阿里亚斯的调解工作将在哥斯达黎加进行。此外,希拉里还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美洲国家组织为缓解洪都拉斯紧张局势所做的努力。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被强行转移至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由于塞拉亚拒绝辞职,并表示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该国爆发了一系列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据报道,本月5日晚,数万名塞拉亚的支持者聚集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国际机场等待塞拉亚的归来。由于军方的阻挠,塞拉亚所乘飞机下无法降落,被迫转飞邻国。为此,示威民众与军方爆发了激烈的冲突,导致2人丧生,多人受伤。(记者 赵毅 蒋国鹏)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毅 蒋国鹏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