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由纪夫会晤萨科齐谈及日欧经济合作协定
2010年04月14日 11:44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3日下午在华盛顿核安全峰会会场内会晤了法国总统萨科齐,鸠山希望法方能为开始进行旨在签署日本与欧盟经济合作协定(EPA)的共同研究提供合作,萨科齐则回应称“这是个好主意”。

鉴于欧盟要求日本放宽汽车安全标准和简化医疗器械审查,鸠山就非关税壁垒表示“日本新政府会切实采取措施”。萨科齐则对日本企业的能力与创新性给予肯定。日本政府将于本月28日在东京举行日欧定期首脑会谈,届时EPA将成为议题。

此外,萨科齐还对日本力争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表示“强烈支持”。鸠山则就其提出的东亚共同体构想称“欧盟的经验值得借鉴”。

(中国日报网:信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信莲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