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全峰会在华盛顿落幕
2010年04月14日 05:0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 吴志强 葛相文 王建刚)为期两天的首届核安全峰会13日在华盛顿落下帷幕。会议发表了公报和工作计划,承诺通过负责任的国家行动和持续有效的国际合作,以及强有力的安全措施,减少核恐怖主义威胁。

包括中国在内的47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以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出席此次专门就核安全问题举行的多边峰会。会议讨论了核恐怖主义威胁、各国和国际社会的应对措施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安全领域的作用等问题。

峰会公报说,核恐怖主义是对国际安全最具挑战性的威胁之一,强有力的核安全措施是防止恐怖分子、犯罪分子及其他非授权行为者获取核材料的最有效途径。

与会代表欢迎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呼吁在4年内确保所有易流失核材料安全。

会议决定,下届核安全峰会将于2012年在韩国举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志强 葛相文 王建刚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