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全峰会通过《工作计划》 强调持续努力
2010年04月14日 05:0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 蒋国鹏 冉维)为期两天的首届核安全峰会13日在华盛顿闭幕。会议通过《华盛顿核安全峰会工作计划》,强调维护有效的核安全需要各国在国际协助下持续努力,并在自愿基础上采取行动。

按照工作计划,与会各国将在自愿基础上,根据本国法律和国际义务,在核材料的储存、使用、运输和处理的各个方面以及防止非国家行为者获取、恶意使用核材料所需的信息方面,实施相关的政治承诺。

核安全峰会作为重要的多边国际会议,旨在唤起国际社会对于核材料安全的充分重视,以通过负责任的国家行动以及持续有效的国际合作,确保易流失核材料安全。47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出席这次峰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国鹏 冉维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