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坚定支持各国平等享有和平利用核能权利
2010年04月13日 23:17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全宇虹、王珊珊、韩曙):核安全峰会全会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呼吁各方进一步凝聚共识,本着互利共赢的精神,普遍参与,密切合作,应对核安全挑战,全面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世界持久和平、共同繁荣作出贡献。

胡锦涛在讲话中强调,加强核安全符合各国共同利益,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各方应切实履行核安全的国家承诺和责任,加强国内相关立法和监督管理机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本国核材料和核设施安全;切实巩固现有核安全国际法框架,推动《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修订案尽早生效,促进《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的普遍性,有效打击核材料非法贩运;切实加强核安全国际合作;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核安全能力;切实处理好核安全与和平利用核能的关系。

胡锦涛强调,中国高度重视核安全,坚决反对核扩散和核恐怖主义,为此作出了一系列积极努力。中国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坚定奉行自卫防御的核战略,始终恪守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明确承诺无条件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地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中国坚决反对核武器扩散,积极支持加强国际核安全努力,坚定支持各国平等享有和平利用核能权利

47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欧盟等国际和地区负责人出席会议。

同题报道:

胡锦涛出席核安全峰会并发表讲话

胡锦涛就加强核安全提5点主张

胡锦涛谈中国保障核安全四方面举措

胡锦涛:考虑在华建立核安全示范中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全宇虹、王珊珊、韩曙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